陳時中曝下一步解禁措施!醫院、職棒未來可能採實名制管理

慢慢國內疫情趨緩,民眾更關心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尤其是經濟活動能更順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之後解禁後的很多的管制都會朝向實名制,目的就是可以即時匡列、管制,即便有零星個案也可以讓我們疫調效率變高。」

醫院以住院天數長的患者開放

今天首度宣布長照機構可以採實名制探親,民眾也希望將這樣的方式,擴展到醫院內,對此,陳時中透露,他說:「確實慢慢醫院會有放寬的可能性,但建議醫院還是進出的人越少越好,因為醫院內不管是病毒還是細菌都比較多,但是住院的人還是需要關懷,不管心理上還是生理上,我們可能會從開放的頻率開始調整。」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如果住院的天數比較久的患者,讓他家人慢慢先來開放探親,但如果只是住院天數很短一下就出院的,就不開放太多人探病。」但不管哪一種,入醫院內一樣都採取實名制。

職棒慢慢增加觀眾人數

另外昨天也從提及,國內政策的放鬆的方向有文化、體育類,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明:「各項鬆綁政策以職棒、餐廳來說,會逐一開始增加入場人數,座位安排會散在看台的各地,今天早上已經開會做了初步意見交換,之後會起地方提供意見,再來進行最後的定案。」

酒店重新營業時間未定案

至於什麼時候酒店才能正是重新營業,外界有傳言似乎六月就有機會解禁,陳時中則說:「沒有特定的時間表,只是大家對於社交距離、戴口罩的情況要保持好,如果社區有零星個案,會根據確診狀況來做調配,如果大家配合得越好,開放的時間就會越快。」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大陸11省養蝦場中「甲殼類病毒」!日媒:不排除突變後傳染給人類

五一連假總量管制數看這!知名景點最大容納人數曝光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