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衣天使」79天配送353萬瓶酒精!防疫英雄少不了他們

這回台灣防疫能夠成功,有非常多的單位予以合作,其中郵局更是關鍵角色,每天替全台國人配送口罩、酒精,進行這項重責也進入第三個月,但由於目前防疫酒精產量充足,暫時不在配送到藥局中,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在臉書上致意,「借大家的掌聲,感謝防疫幕後英雄-郵差們。」

其實中華郵政在2/4開始配送口罩,接著2/18起配送酒精,這段時間郵局每週配發酒精到3700多家藥局,已經遞送超過353萬瓶酒精,配送酒精的同時,也需要配送口罩。

林佳龍指出:「由於酒精屬易燃物質,又很重,運送過程必須特別謹慎,也不適合與其他包裹一起遞送。因此快捷、包裹同仁,都需要在送完一般包裹之後,再出門一趟,專程遞送酒精。加班處理之外,每箱重達13公斤的酒精,搬運起來相當吃力。」

除了酒精搬起來吃力,尤其運送口罩的量非常龐大,每天至少動員3000名人力,需要先到全台44家口罩工廠收貨,再配送至全台6500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甚至先前星期六、星期天也都得照常配送,就是為了讓每個國民都有口罩可以領。甚至在口罩實名制2.0正式上路後,配送的點又多增加四大超商。

如今這樣工作從疫情初期執行至今仍未休息停過,加上最近天氣逐漸炎熱,郵差在大太陽下堅守崗位,綠色制服出現了白色的汗水結晶,但至今都沒聽到有人喊苦,持續支援防疫第一線。部長林佳龍強調:「謝謝郵差,有你真好!」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研究:科學家在蝙蝠身上發現了6種新的冠狀病毒!

權威期刊:止咳藥加速新冠病毒複製!使患者惡化變重症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