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印度撤僑專機9人「咳嗽」採檢,結果出爐全部陰性

印度從3月25日宣佈全國封鎖後,不少台商、台僑卡在當地回不來,這是首次從印度回來的專機,一共載回129名乘客,但有9個人出現咳嗽症狀,經過緊急進行採檢,在今天記者會中證實9人全部都是陰性。

這次129人當中128名成人及1名嬰兒,其中有114名國人,其餘是在台工作的15名外籍人士,但因為該班機一抵台後全部都要填寫健康申明書,發現共有9人曾有咳嗽症狀,為了慎重起見全部的人都經過採檢,稍早結果也出爐,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9人全部都是陰性。」

目前全部129人分乘8輛防疫車隊遊覽車,今天早上5時08分離開桃園機場,全部都要回到集中檢疫所,需要隔離至少14天,觀察之後才能返家。

該批專機乘客難掩興奮表示「回家真好」,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其中孟加拉台商會成員下機後表示,大家等了1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回家,感謝駐印度代表處協調印度開放領空,台商才能包機飛到印度德里,再搭乘華航專機返台。這2段航程機票每人預繳新台幣10萬元,多退少補;還有不到100名台商因為工作需要仍留在孟加拉當地。

也有1位台商表示,原本3月底就想返台,但一直無法成行,這次花費3點5小時從孟加拉到印度德里,同行共有28人,感謝政府、駐印度代表處大使田中光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協助,當地新冠肺炎確診數不斷增加,再加上封城,大家都想趕快回台。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權威期刊:止咳藥加速新冠病毒複製!使患者惡化變重症

旅美留學生「四採」才確診!切洋蔥流鼻水誤認「過敏」解隔離3天才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