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探病管制再解禁!加護病房、安寧病房每床開放2人探視

由於疫情已經連續27天沒有個案,社區傳染風險大幅降低,指揮中心在5月1日已經對長照機構開放探視,如今對於國內醫院也有新政策,將有條件地開放,即時起針對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的人患者,每床最多開放兩人在固定時間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即日起再開放非緊急狀況的加護病房、安寧病房也能給予探視,而條件為固定一個時段,每床探視最多二人,也就是過去加護病房的探視規定。」

石崇良記者會後也透露,會選擇這兩項先開放,是因為考量到兼顧民情,因為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的患者,通常病情較為嚴重、且病情變化大,衛福部也接到不少家屬們的反應。這項措施即日起開始,所有進入醫院內的家屬,也必須遵守所有醫院原有的規範在,院方也會採取分流,讓家屬分批入內探視。

但先前在4月3日已經有對特定的條件可以探視,目前也還沒有更改,包含緊急手術、重要陪同、解釋病情時,或是應醫療機構要求等情況下。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專家警告:暖化讓冰層融化釋放「古微生物」 恐致下一波全球疫情

台灣用「血液淨化」救回新冠肺炎患者!其實要歸功於洗腎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