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生病不用怕 全台醫學中心春節門診表都在這裡

圖片來源:pexels

彭幸茹/整理報導 何宜庭/美編

107年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假期從2/15(四)~2/20(二),過年期間仍處於流感高峰期,尤其在6天的連續假期中,民眾往往會安排戶外行程,再次提醒民眾當前往人潮擁擠處時或有感冒症狀時請配戴口罩,以及勤洗手來防治流感或是諾羅病毒入侵。

但真的在過年期間生病的話,真的有點麻煩,幾乎全台的大小醫院及診所都於除夕到初三為門診休息的狀態,讓民眾特別困擾到底可以去哪裡找醫師看,以下由Heho記者整理出全台北、中、南、花東地區醫學中心春節特別門診時間,如有需要請點入各家院區醫院名稱前往查看,同時感謝有這群不辭辛勞的醫護人員在過年期間仍在崗位上守護大家的健康。

全台醫學中心春節特別門診及休診表大匯集

  • 台大醫院各院區春節門診表

臺大醫院&兒童醫院門診休診表

臺大醫院北護分院

台大新竹分院

台大竹東分院

台大雲林、虎尾分院

台大金山分院:2/20(二)門診正常看診

2/15(四)上午內科1診 林冠吟醫師、2/16(五)上午家庭醫學科1診 洪毓謙醫師、

2/17(六)上午神經內科2診 賴星融醫師、2/19(一)上午內科1診 周鈺翔醫師。

  • 長庚醫院各院區春節門診表:

基隆長庚

台北長庚

林口長庚

桃園長庚

雲林長庚

  • 榮民總醫院各院區春節門診表:

台北榮民總醫院

臺中榮民總醫院院本部、嘉義分院、灣橋分院、埔里分院

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屏東分院

  • 馬偕紀念醫院各院區春節門診表:

台北&淡水院區

新竹馬偕

台東馬偕

  • 國軍醫院春節門診休診表:

三軍總醫院及各分院、高雄總醫院、台中總醫院、桃園總醫院、花蓮總醫院

  • 慈濟醫院各院區春節門診表:

台北慈濟

花蓮慈濟

  • 國泰綜合醫院各分院春節門診表:

國泰總院、汐止國泰、新竹國泰

  • 奇美醫院門診表:

總院、柳營院區、佳里院區

多加利用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由健保署開發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今年為因應春節民眾臨時就醫的困擾,新增了視覺化地圖查詢功能,只要透過手機定位再點選「院所查詢」,點擊指定縣市的圖示後,可再依行政區域、道路名稱、特約類別、診療科別或醫事機構名稱等進行查詢;或採用「附近院所」查詢,來找到離自己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的所有醫療單位,特別適合外出旅遊遇到需要及時就醫的民眾。

(App操作步驟請看:春節期間要看病怎麼辦? 快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