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陸全境淪陷! 最後一國「賴索托」通報新冠肺炎確診首例

疫情在非洲開始發酵,連非洲南部山區小王國「賴索托」,在昨天宣布,境內出現首起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疾病病例,成為非洲54國當中最後一個失守國家,也正式宣告非洲大陸全境淪陷,全球已191國有病例。

根據《美聯社》報導,賴索托衛生部表示,它們對來自南非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旅客全部都需要肺炎檢測,其中近期一名沙國就學的賴索托國民被檢驗出陽性,但該旅客至今都沒有出現症狀,目前已經被隔離。

只是賴索托衛生部宣布消息後,也代表非洲54個國家都已經有新冠肺炎病例,過去不少專家都認為,新冠病毒會造成非洲一波疫情危機。

其中地處高原的賴索托王國,全境都位在南非境內,為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中國」,儘管隔壁大國南非疫情慘重,通報境內確診1萬1,350例,也是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賴索托王國當時並未受到影響。

根據《路透社》統計,截至昨晚12點,非洲地區總共通報6萬9,764起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例,累計2,421人染疫不治,另有2萬3,857人已康復,得對於這樣的數據恐怕還不是最正確的,因為非洲許多國家的測試能力有限,確診人數恐怕是被低估了。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可能特別容易感染愛滋病患者!學者擔心:下一波可能非洲爆發

磐石艦隊共36人確診15人已出院!張上淳:抗體結果最快下週報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