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天零確診!陳時中:恭喜持續保持社會的安全

國內疫情緩和,從疫情爆發後,今天首度迎來連續7天零確診,也是連續32天沒有本土個案,確診人數維持在440人,累計383人解除隔離,在醫院患者大約只剩50人左右。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是恭喜大家,但希望大家需要保持社區的安全,進行防疫的新生活。」此外,陳時中也強調:「很高興到第三次六個零,終於突破第七個零,我們覺得很高興,但仍然不掉以輕心,我們會逐漸開放,但個人防護不能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日新增22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8,335例(含67,265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83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1人後送就醫,其餘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雖然疫情已經穩定,連續7天零確診,但到底酒店、舞廳何時正常復業,引來不同的爭議,甚至有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況,北市市長柯文哲早上上午議會中表示:「台北市酒店、舞廳不會拖太久,開放要實名制,現正研究APP,只是要看APP研發速度,目前還沒準備好。」

對於台北市決定將要開放酒店、舞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一個縣市、單位想要解封是可以,他只要符合我們個人防線做好、且業者有管理的能力,加上主管單位有監督能力,只要做得到,我們本來就宣布方法,做得到就可以解封。」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新生活運動」不分行業,重點就是保持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業者可運用隔板將座位隔開,或採取梅花座維持適當的安全距離。此外,民眾出入各類場所,無論室內室外,皆要量體溫,隨時保持手部清潔,業者也應於入口及場所內提供乾(濕)洗手用品或設備,並採取實名制,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的清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震驚!日本最年輕死者 28歲相撲力士染疫「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新冠肺炎可能特別容易感染愛滋病患者!學者擔心:下一波可能非洲爆發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