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最長衛福部長!陳時中:若留任會繼續當指揮官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內閣總辭,其中擔任防疫指揮官的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寫下任期最長的部長紀錄,尤其這次防疫成效備受民眾肯定。對此,陳時中謙虛回應:「不自滿未來防疫工作也相當重要。」

對於任職這段期間,陳時中回憶起來表示:「長照任內裡面有往前跨了很大一步,未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長照現在的滿意度,可能受到防疫成果的影響,出現投射反應,導致現在的滿意度超高的,不過不會因此自滿。」

因為在任期期間,面臨到全球新冠病毒的疫情,陳時中說:「未來建立更完整的公務防疫體系,更有效率地應對任何新興疾病,讓我國可以更有效率且積極地面對。」

除了疫情之外,陳時中也提到:「因為從相關社會案件中發現,社會安全網還需要努力,包含相關的刑法、治療上的修正,精神部的醫療網都有精進的空間,未來會投入更大的資源。」

但外界對好奇,未來是否會持續擔任指揮官,他則表示:「若留任,就會繼續當指揮官。」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可能特別容易感染愛滋病患者!學者擔心:下一波可能非洲爆發

磐石艦隊共36人確診15人已出院!張上淳:抗體結果最快下週報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