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迎來連續九天零確診!陳時中開玩笑:大咖Jolin來了

國內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再宣布無新增個案,代表台灣邁入連續第9天零確診,累計389人解除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早上還率領「防疫五月天」到餐廳吃滷肉飯,推廣防疫新生活。強調防疫新生活大家在適應上也不斷求進步,在這樣新生活的限制裡面,也能正常生活,是大家要一起努力的目標。

陳時中宣布零確診時,還開個小玩笑表示:「今天莊人祥說jolin來了,我想說這麼大咖竟然來了!後來才知道是九個零,這是我們生活中快樂元素越來越多。」

此外陳時中也提到,昨天衛福部召開一次視訊會議,除了參與國家很多,層級也越來越多,參與會議的時候人數、層級都比以往多,外界很好奇台灣推動的相關措施,提出一些細節的問題,這樣的模式代表自由民主的,做成一個更好的防疫典範。

陳時中也說,會議中也跟大家報告這段時間進行管制,在哪些時間點做了哪些事情,大家對於WHA表達支持,主要聚焦在實施的作為討論比較多。

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15)日新增33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8,988例(含67,856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89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無後送就醫者,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多國使用癒後血漿治療新冠!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示警:「血清病」亦會送命!

日本6月起實施萬人抗體檢測! 針對東京、大阪推算下波感染人數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