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人士入境台灣有望鬆綁!陳時中:規劃中可能有不同檢疫作為

由於國內疫情穩定、趨緩,除了國內各項措施慢慢解境外,指揮中心也透露會開始陸續開放經貿活動,尤其是針對商務人士,進來之後會有不同檢疫作為。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透露,已經有規劃馬上會告訴大家,目前專家對於們商務人士來台看法一致,在進來之後會有不同檢疫作為,這些事情基本上做法還是一樣,長期還是會維持居家檢疫14天,但如果是入境時間比較短,且有必要性時,會以專家學者所建議的規劃進行。

會後媒體們追問,陳時中也再度透露,短期商務入境目前是規劃縮短檢疫到五或七天,但不會在機場採檢,因為可能還沒發病,或是病毒還不夠,因為會在入境後第五天做採檢,只是之後怎麼做一個密切的管制還在討論,考慮直接將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

至於會開訪哪些國家先行實施,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陳時中說,大家都有在講所謂的安全大國,有哪幾個國家是可以被信任的,可能這些人從他們國家出來時,能夠先有個健康的聲明,到底那關有沒有必要,我們現在也還在想。但目前還是以國內為主,我們看得到、掌握的到的先開始做好來。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多國使用癒後血漿治療新冠!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示警:「血清病」亦會送命!

日本6月起實施萬人抗體檢測! 針對東京、大阪推算下波感染人數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