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前突發燒、共18名學生被隔離考試!另有1人未戴口罩、可能被判0分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不過5月16、17剛好迎來國中會考,為了保證這麼多人的安全,也要求所有考生必須戴上口罩才能應試,中午吃飯時如果不能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也要放上隔板彼此隔離;但第一天結束還是有18人發生、隔離考試,以及傳出1人不願配合戴口罩,可能被判0分。

16日時先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而有12名考生在考社會前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檢測後發現額溫超過攝氏38度,緊急移到備用考場;而又有6名考生在考數學前發燒,也移到備用考場。

這些學生移到備用考場之後,監考人員也穿上防護衣協助應考,雖然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太緊張而體溫偏高,但還是小心為上。

而中午休息時間因為必須取下口罩吃飯,所以教育部也規定,作為考場的學校如果不能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也要放上隔板彼此隔離,國教署也有相關經費補助學校採購這些防疫物資。

另外,教育部國教署也公布,新北市一名考生在16日考數學科時肚子不舒服,監考人員陪同上廁所之後再回到考場,考生卻趴在位置上休息,不願意戴回口罩,監考人員多次勸導也不聽勸,被認為「惡意擾亂試場內、外秩序,情節嚴重者」,數學科可能會不予計分。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專區

等不到WHA邀函台灣主動出擊!陳時中、唐鳳辦14國視訊防疫獲好評

交通部三階段解禁6月雙鐵可以吃東西!陳時中:有變化就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