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增1.5萬確診、成為第二慘國家!巴西總統照樣不戴口罩、跟別人握手擁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光是週末就增加了1萬人死亡,而巴西也新增1萬5813人確診,累計總共有36萬3211名確診,2萬2666人死亡,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二慘的國家;美國也宣布,將會禁止從巴西的旅客進入美國。

但在3月時大肆批評「媒體渲染疫情」、「新冠肺炎不過是個小流感」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23日時,公開表揚他的支持者集會;他本人外出時也完全不戴口罩,甚至跟支持者握手、擁抱,其中還包括孩童,完全不管衛生部的警告。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認為,現在巴西已經成為了全球疫情的下一個中心,南美洲其他國家包含秘魯已經有11萬人確診、智利也有將近7萬人確診,疫情不斷延燒,但沒有一個國家的疫情像巴西這麼嚴重;不只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但總統卻好像沒事一樣。

不滿州長發禁足令,巴西總統怒罵:一條狗屎、一坨牛糞

而博索納羅目前也涉入一件政治官司,巴西的最高法院也在前天公布一段博索納羅4月22日主持內閣會議的影片;影片中,博索納羅大罵各地州長的「禁足令」,「聖保羅州長是一條狗屎,里約熱內盧州長是一坨牛糞。」甚至還想撤換掉各地的安全官員。

但現在巴西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南美洲的第一大城市,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688人,比中國官方公布的全國死亡人數還要多,專家們認為這是因為博索納羅不遵守社交距離、也不戴口罩,導致全國仿效。

在受到各界批評之後,博索納羅的支持率狂掉,他也開始在公開露面的場合戴上口罩,但在跑行程時,依然會脫下口罩進食,也讓人懷疑這樣的措施到底有沒有效果,而巴西,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全球防疫的破口。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趨緩邊境仍嚴格!一表看各國管制措施今夏恐難出國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研究:新冠確診者感染嚴重下影響免疫功能!免疫防禦恐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