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記者會不再天天開!6/7起改一星期開一次

國內疫情趨緩下,指揮中心表示6/7開始民眾的生活開始可以有比較大的解禁,戴口罩和社交距離保持一個,如今陳時中也證實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不再每天開,預計之後一星期只會開一次,讓大家定時跟大家報告。

從疫情發展至今,指揮中心開了上百場的記者會,如今更是所有民眾的每週下午必看的直播節目,但在疫情趨緩下,國外像是香港都已經停開記者會,對此陳時中坦言6/7開始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記者會也要改為一星期只開一次,但如果有緊急狀況還是會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說明:「國內已經連續45天沒有本土病例,超過3個潛伏期,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順利解禁,將會調整回一週開一次記者會定期報告,不過特殊情況還是會緊急報告。」只是外界好奇指揮中心的層級是否會從1級開設調降?陳時中回應:「會視整體環境疫情狀況再做決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趨緩邊境仍嚴格!一表看各國管制措施今夏恐難出國

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染已逾200人!防疫部門:感染源可能來自歐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