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50歲婦從美工作返台確診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措施開始解禁,而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中宣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從美國出差的女性,雖有新增個案,但國內是連續第50天沒有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案443),為一名50多歲女性,今年3月至美國出差,5月31日返國。個案5月18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1日出現嗅覺喪失情形,31日返國入境時主動通報,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解釋:「該起個案在美國沒有就醫,他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染疫,過網我們在一天平均會有10-20例有症狀採檢,但也不是每個只要有症狀的人都會確診,除了發燒、症狀也很輕微,目前的做法是希望他們可以主動告知,以便做相關的採檢。」

陳時中表示:「該起個案都在我們掌控中,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沒有其他接觸者,匡列飛機上的前後兩排的旅客37人。」因此累積至今共有443例確診,42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肉類加工廠恐成感染新冠肺炎溫床!醫師呼籲應禁止動物活體市場

全球確診達600萬人!新熱點往發展中國家擴散,疫情進入新階段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