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七月底複賽在迪士尼開打!強調球員不適需篩檢且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雖然疫情還沒完全結束,但NBA已經確定複賽,這樣的消息讓不少球迷相當開心。根據ESPN報導指出,NBA董事會投票批准以22支球隊的形式,重新NBA的2019-20賽季,將在七月底到佛羅里達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開打,

只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還沒結束,要如何確保防疫做到完善?消息人士告訴ESPN的拉莫納·謝爾伯恩(Ramona Shelburne),在迪士尼樂園也需要遵守生活規範,迪士尼樂園的員工禁止進入球員房間,走道大廳限制停留人數,雖然將允許球員和教練在戶外打球或進餐,但他們仍然需要保持社交距離。

有鑒於疫情發生初期,不管同隊或不同隊,出席同場比賽的球員甚至攝影師,因為有一名帶有病毒,讓不少人也被傳染。因此如果未來比賽期間如果一名球員不適對該病毒測試呈陽性,那麼該球員就會從球隊中被隔離出來,且其他同隊的隊員全都需要進行檢測。

NBA即將複賽讓不少球迷相當興奮

根據ESPN指出,NBA專員亞當·西爾弗(Adam Silver)在一份聲明中說:「董事會批准重新恢復NBA賽季的必要步驟,雖然新冠肺炎對人類仍面臨著巨大挑戰,但我們根據公共衛生官員和醫學專家敲定的嚴格協議,以安全負責的方式結束本賽季。」

他強調:「我們也認識到,在準備恢復比賽的同時,我們的社會正在擺脫最近種族暴力和不公正的悲劇,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團隊和參與者緊密合作,利用我們的集體資源和影響力以非常現實和具體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NBA復賽也是對於生活解禁的一個指標性象徵。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出現超級傳播者為何恐怖?這要從「傷寒瑪麗」的故事說起…

研究:無症狀可透過氣膠傳播!「呼吸」就可能釋放氣膠微小液滴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