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3天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夫妻曾在孟加拉確診返台雖無症狀檢驗陽性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在國內穩定,如今相隔13天沒有確診個案後,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對到孟加拉工作的夫妻,兩人都曾在當地確診住院過,採檢陰性後返台後雖然沒有症狀,入住集中檢疫所並且採檢,其中先生一採為陽性,太太二採也為陽性,兩人都今日確診,但本土個案仍維持在65天沒有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公布這2例境外移入病例,為50多歲男性(案444)及40多歲女性(案445),兩人為一對夫婦,分別於今年1月下旬及3月上旬至孟加拉工作,6月12日一同自孟加拉搭機從馬來西亞,再乘專機返回台灣。

指揮中心表示,案444在孟加拉工作期間,曾於5月23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及味覺異常等症狀,於5月26日即無症狀,5月28日及6月2日採檢均為陰性。

案445則於5月25日出現發燒症狀,在6月2日檢驗陰性,兩人在醫院治療後於6月2日出院返家後未再外出,直到6月1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孟加拉確診住院,由機場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其中案444一採檢驗陽性,案445一採檢驗陰性,二採檢驗陽性,兩人均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莊人祥表示:「不過兩個案例都知道曾經確診過,他們搭機返台都有穿防護衣、戴口罩,有11位的機組人員列自主健康管理,其中26位前後排乘客都做適當防護,維持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了解,指揮中心目前制定對於國人如果在國外確診後返台的條件,需要經過兩次採檢陰性,雖然該先生有符合條件,但由於太太僅做了一次採檢,但對此,莊人祥表示暫時不會因此開罰,目前一次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機組員及前後兩排乘客共37人。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74,40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累積445例確診,分別為354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33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國內持續65天沒有本土個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北京再爆新冠禍首是「鮭魚」!專家:民眾暫時別生吃

美國專家推估9月再掀第二波疫情!死亡人數恐逾20萬人

有了新冠疫苗就沒事了嗎?美國專家:冠狀病毒免疫難超過 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