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突破100萬例確診、10萬人死亡!專家:巴西有望超過美國成為最慘國家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燃燒,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巴西的確診個案已經突破了100萬大關,逼近103萬人,而巴西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6月19日的數字比以前的每日記錄增加了近2萬人,而總死亡人數將近10萬人,按照這個飆升速度來看,巴西有望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確診人數、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這次的疫情激增,來自巴西從最一開始,中央政府的態度就是「不需要防疫」,持續維持開放、也不提醒社交距離,雖然地方政府拚命呼籲民眾,但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認為這真的沒什麼。

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估計,新冠肺炎病在6月結束時,會達到130萬例感染,死亡5萬7000人;但這或許也是低估的數字,根據《彭博社》報導,佩洛塔斯大學的研究人員估計,在他們研究的120個城市中,每次診斷都可能有6個未報告的病例。

聖保羅大學醫科教授巴波薩更認為,巴西國內疫情的低報比率,約達5到10倍,實際染疫人數應超過300萬人,甚至可能高達1千萬人。

而現在病毒已經擴散到巴西的貧民區,當地沒有重症加護病房、沒有乾淨的水,家庭成員彼此之間互相傳染,很快全部感染,也沒有治療,有些人也很快的死亡。但巴西政府一直陷於內鬥,沒有提出應對疾病的良好措施,專家們也難以知道這個疾病什麼時候會達到頂峰。

不過巴西政府也很兩難,如果不開放經濟,政府根本沒有錢可以補助醫療了,但如果開放,又會增加大幅的確診,同樣會讓醫療體系崩潰。

世衛組織則表示,希望各國之間可以彼此交換訊息、互相幫助,務必在病毒變異更多之前消滅它。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4萬!22國陷入更嚴重擴散、死亡率居高不下

不只是新冠!科學家早就在鮭魚身上發現多種致病病毒

整理包/口罩實名制第十波6/15開放預購!網購、藥妝店下波開賣時間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