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肉品工廠淪陷,逾百員工爆群聚感染!巴西、英國肉商暫停對陸出口

繼德國屠宰場傳出群聚感染疫情後,英國、巴西也接連傳出國內的豬肉、雞肉加工廠,有員工驗出新冠肺炎病毒陽性,外界也不斷質疑怎麼疫情不斷爆發於肉品屠宰場、加工廠,專家認為因為環境不通風又擁擠,恐怕讓病毒更容易傳播感染。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位於英國安格爾西雞肉加工廠雖然已經關閉,已有158名員工確診,560名員工被迫與家屬居家隔離。連西約克郡另一家肉品加工廠、威爾斯地區的勒克姆(Wrexham)也有一家工廠傳出有人確診。

其實肉廠傳出疫情的情況層出不窮,包含巴西、德國都曾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但巴西的肉廠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在疫情影響下,決定暫停對大陸出口所有產品,英國也根據此措施。

會有多家肉廠出現疫情,《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專家認為:「因為工廠不通風又擁擠,這樣的環境讓員工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加上工廠內寒冷、沒有陽光照射,這種類似冬天的環境,恐怕讓病毒更容易傳播感染,恐怕也是疫情爆發主因。

專家更憂心,除了這樣的環境容易造成疫情傳播,更憂心的是秋冬一但到來,日照縮短、溫度下降,會讓疫情更加活躍。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南韓承認已進入第二波疫情!專家:進入秋冬季流行規模會更大

全球單日確診破18萬曝「新危機」! 醫師嘆:都因各國都忙著解封

全球破900萬人確診,美國新病例增長24%!WHO認證地塞米松可治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