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推估:5-8%人口有抗體!美國染疫人數恐達2640萬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尤其在美國確診人數出現像V型般大幅度成長,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瑞斐德(Robert Redfield)公開表示:「從血清病理學調查結果發現,大約有5-8%的美國公民感染病毒,按比例推算的話,美國可能有2640萬曾感染或是正在感染。」

傳染判斷方式低估感染總數

全球疫情突然出現反彈,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官方專家認為,可能超過2000萬美國人感染新冠病毒,是目前官方已公布數據的10倍,表明許多沒有症狀的人已經被感染。他們認為只從有症狀並進行診斷的傳統方法,顯然低估了感染的總數。

此項數據是由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利用血清學推算出,目前確診病例數僅為實際感染人數的十分之一。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瑞斐德說明:「各地的許多人仍然容易感染病毒,並且某些州的人群更容易感染病毒,因為他們的抗體流行率較低。 

無症狀、症狀輕微染疫年輕數增加

美國官方從近期疫情升溫的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中發現,新報告的病例中大約有一半是35歲以下的人,其中許多是無症狀的。他強調:「現在的情況與3月和4月時已有所不同,先前發現較多感染者都是中老年人,如今注意到許多新病例正在出現的年輕人中,這些年輕人沒有症狀而且可能不知道自己有症狀。」

根據《FIERCE》報導指出,同時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研究,關注哪些人群最容易發生病毒所引發相關併發症,目前最有力的證據表明,較高風險的潛在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肥胖症、免疫疾病、器官移植史和2糖尿病,這些都有可能進一步影響患者的病程。

只是如今美國多州疫情回溫,許多都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德州州長艾伯特也緊急宣布,暫緩解除防疫限制措施。這一波再起的疫情會持續延燒多久,恐怕仍是回頭看看民眾自我保護是否做得徹底。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無症狀感染未必是好事!《Nature》期刊:無症狀感染者免疫力低於有症狀者

南韓承認已進入第二波疫情!專家:進入秋冬季流行規模會更大

全球單日確診破18萬曝「新危機」! 醫師嘆:都因各國都忙著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