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擺設影響你的體重 這樣做可以拒絕肥胖

彭幸茹/綜合報導 何宜庭/美編

減肥的方式百百種,更是每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新的方法來幫助的大家,不只是看飲食、運動,或是哪個時段運動最有效,現在連同廚房的擺設也可以幫助人達到減重效果!因為這是屬於淺移默化的效果,運用外在環境影響人對食物的想法。

美國學者研究 環境帶出行為的影響

來自《每日郵報》的報導,根據《環境與行為》雜誌的研究報告,學者發現沒有管理好的廚房環境會使人吃進更多的食物,同時也提供5項改變廚房擺設的建議,只要照著做就有助於減肥的效果,因為這些建議讓人願意走進廚房料理食物,減少了吃外食及點心零食的機會:

一、保持寬敞整潔的廚房

寬敞整潔的廚房會讓人想要自己下廚,這也是施行健康飲食的第一步,如果沒有足夠可以預備食材的空間,就會讓人不想待在廚房裡進行烹飪。

在2014年由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在家做菜的人會攝取較少的碳水化合物、糖與脂肪 ; 在2016年發表於《環境與行為》雜誌上的研究顯示,人在雜亂的廚房裡,恐促使人多攝取一倍的卡路里。

二、預備香料或香草來提味

有時候健康飲食的清淡無味,讓人非常抗拒,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加點香料,或香草來調味,除了可提升料理的香氣外,還可以代替鹽和糖的使用。

況且也有許多的香料被證實是可以幫助減肥,像是每天一茶匙的小茴香(孜然),可以幫助燃燒體脂肪達3倍以上。

三、把攪拌器放在方便可拿之處

專家認為,自動攪拌器能提高烹飪效率,因為可以減少一些預備做菜材料上的麻煩,讓人方便準備下廚的食材,增加下廚的意願,所以家中若有這項器材的時候請多加擅用。

四、多多使用透明容器

可將穀物、蔬菜、水果存放在透明容器中,讓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廚房內、冰箱內有什麼食材存在,因而增加烹煮的機會。

五、冰箱外貼上自己愛吃食物的卡路里表

用彩色的圖表來顯示自己喜好的食物熱量,在我們開冰箱拿取時,就有機會可以阻斷你想吃,或是想要再來一個好了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