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吳明珠代言增髮皂、肚臍貼?是假代言,真網購詐騙!

知名中醫師吳明珠在臉書發表嚴正聲明,並在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捍衛商譽。

知名中醫師吳明珠,遭詐騙集團移花接木,多處刊登照片、佯稱背書肚臍貼及增髮皂等劣質商品。因此,在去年底,吳明珠向警方報案,指出她上節目受訪的畫面,遭不肖歹徒重製或變造,放置於臉書廣告或臉書粉絲專頁,藉以推廣各種產品,製造名人代言假象欺騙民眾於網路訂購商品,因擔心商品來路不明,憤而報警捍衛其聲譽!

經幾個月來警方循線追查賣家廣告IP,發現帳號並非從台灣,而是從大陸、美國等境外刊登廣告。於是員警花1100元購買一組增髮皂送驗,查出這批劣質商品是由大陸生產,若民眾退貨,商品將全被送到物流公司留存,再重新包裝出貨,繼續詐騙其他消費者。

後警方循線查緝在臉書「一頁式廣告」及在桃園查獲大陸「壹加壹」國際物流公司在台的倉儲庫房,查扣大批劣質的中藥增髮皂、肚臍貼,逮捕張姓負責人、收取貨款的陳姓男子2人,受害的網購消費者約有3000多人,初估不法獲利逾400萬。

警方指出,因臉書對網購詐騙的消極作為,遭詐騙集團結合「一頁式廣告」詐騙民眾,不只民眾買到偽劣商品,也讓中醫師吳明珠,遭詐騙集團以劣質的「生髮皂」充當其研發的生髮產品販賣,讓她氣得不只報警,也大動作發聲明並召開記者會,反擊詐騙集團。

而網路詐騙的手段之高,連吳明珠的親戚朋友都紛紛打電話向她詢問。她受訪時表示:「鄭重聲明,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在網路販賣任何產品,以前沒有,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這個產品跟我沒有任何關係,甚至這個產品根本不知道什麼成分,有些東西是片面的,譬如說節目講什麼中藥的東西,手勢把它剪接起來貼上去。」

 

文/黃聖筑 圖/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