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載思念的重量 飛越1400公里的氣球

對死去親人,我們該怎麼表達思念?

美國一名女子,名為蒂芬妮,在5年前失去了她的丈夫。
她的丈夫里歐斯是位軍人,在阿富汗服役,卻不幸在執勤時發生意外死亡,而當時的他才25歲。

在意外前,他們生下了一對可愛的女兒,雖然蒂芬妮非常難過,仍打起精神扶養女兒們。
為了安撫女兒對爸爸的思念,在每年丈夫生日的時候,蒂芬妮都會帶著女兒在氣球上寫下想對爸爸說的話,她說:「把想說的話寫在氣球上,氣球會飛到天上、把思念傳給在天堂的爸爸。」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乘載著愛與思念的氣球,竟然一路飄到1400公裡外的麻州,
被女網友撿到,看到氣球上的字網友十分感動,便發文寫道:「6月7日發現這個氣球,上面寫著『爸爸,我愛你,想你』,另一面寫伊麗莎白,有人知道伊麗莎白是哪位嗎?我希望她知道她的氣球飄多遠。」

文章一出,廣大網友立刻瘋狂轉貼,輾轉看到貼文的蒂芬妮既驚訝又感動,
她沒想到女兒的氣球會飛那麼遠,她驚喜地告訴女兒們:「爸爸收到汽球了,而且他仍然很愛妳們」。

沒想到這顆小小的氣球竟能帶給這麼多人感動與希望,這世界若有更多的感動,就會更加美好。

文、影/黃玫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