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10%人口感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恐怕不只如此

新冠肺炎從去年年底現蹤至今,嚴重影響著全世界,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全球約有10%的人可能已經感染過新冠肺炎,換算下來代表至少要有 7 億人染疫,似乎也意味著還有許多人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

根據《CNN》報導指出,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博士在會議中指出:「目前的最佳估計告訴我們,全球約有10%的人已被這種病毒感染。但在不同國家、地區、群體之間存在著差異,但意思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地區仍處於危險之中。」

依據這個比例計算,全球人口約為77億,代表大約7.7億人被感染,但目前根據確診數據統計只有大約三千五逮多萬,世衛認為大多數尚未得到診斷或是未被列入計算當中。事實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先前才表示,美國的病例數可能至少被低估了90%。

此外萊恩認為:「東南亞國家的病例數字還在激增,且歐洲及地中海東部地區的病例近期持續增加,雖然非洲及西太平洋地區的疫情有較為緩和,但全球目前已踏入抗疫艱難時期,因為病毒還持續蔓延。」

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說:「儘管多數國家都受到疫情影響,但大家必須記得這是一個分布不均的傳染病,全球確診數及死亡數最多的前10個國家,就佔了總數的70%,而僅3個國家就佔了全部的一半。」目前確診人數仍是美國最多740萬、其次印度668萬、巴西492萬。

在疫情如此嚴峻下,但人們對於病毒已經感到疲倦,面對疫情再起,譚德塞呼籲各國對醫療產業進行更多投資,全球領導人要合作團結並做出政治承諾,確保在疫苗可用時均等分配。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

新冠肺炎/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突破一百萬!專家:第2波疫情比我們想像來得還要快

加入COVAX買疫苗仍有難題! 陳時中:不買中國製、冷鏈技術有待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