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54個國家疫情惡化!世衞呼籲:加強隔離措施

北半球進入秋冬,讓新冠肺炎的疫情似乎絲毫沒有控制的跡象,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過去24小時的全球確診數達338779例,創下單日新高。包含美國、歐洲多國都出現疫情惡化,根據英國官方統計,9月最後一週的新增確診數量比前一週增加了超過一倍以上。

週四全球單日確診數超過33.8萬例創下紀錄,創下至今以來最高紀錄,世衞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歐洲特別嚴重,單日確診人數突破10萬,令人憂慮,敦促歐洲加強隔離措施。」

《路透社》報導點出,全球54個國家的疫情正在惡化,包括阿根廷、加拿大和大部分的歐洲國家,英國該國確診數超過1.7萬例也創下紀錄,該病毒在英國已經「失控」。英國公共衛生醫學主任道爾(Yvonne Doyle)表示:「確診數和看診數確切且持續地增加,趨勢很明顯,這令人感到非常擔憂。」

先前疫情較為穩定的加拿大,也難逃第二波疫情,其中在疫情重災區多倫多及渥太華,該過政府也宣佈禁止食堂及酒吧停止提供餐,並關閉包括健身室、賭場、電影院、藝術中心等室內設施。

目前期望疫苗和藥物能幫助人們從疫情中度過,WHO表示:「本週中國、北韓國、秘魯都加入了COVAX,使參與全球疫苗接種計劃的國家和經濟體總數達到171個。」COVAX的目標是確保在2021年底之前公平生產和分配20億劑。

昨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台灣目前都按預定程序進行,已經支付訂金,未因中國加入遇到阻礙,但下訂的疫苗數量、金額仍無法透露。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美國CDC更新防疫指引 特殊條件下新冠病毒可「空氣傳播」

疫情至今首見兒科病房100%佔房率!醫師:是一個值得警戒的信號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