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關節炎藥「溫士頓」不純物超標!食藥署:180萬顆膜衣錠限期下架

食藥物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訊息,其中溫士頓醫藥公司的「溫士頓溫鎮炎膜衣錠600毫克」因業者在安定性試驗時發現,藥品的不純物含量超出原核准規格,主動通報食藥署,約有180萬粒藥品要下架回收。

食藥署在藥品回收專區公布,「溫士頓溫鎮炎膜衣錠600毫克」共16批、共180萬粒藥品要下架回收,已要求廠商應於11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民眾不需過於憂慮,因為該藥品市佔率僅1.8%,且是處方藥,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簽才能取得,用藥量目前不大。

食藥署表示,該藥品主成分為「IBUPROFEN」,主要用於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緩解肌肉骨骼發炎引起疼痛,勿自行任意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中秋吃柚子「藥」要注意!營養師:吃藥應間隔 2 小時避免交互作用

「糖尿病前期」有4項危險指標 研究告訴你:用曬太陽方式逆轉!

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6種「超級食物」有效控制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