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新制元旦上路!改2週買10片、每片降價為4元

國內疫情穩定下,口罩供應量充足,實名制也上路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而食藥署今天證實,未來實名制口罩將有新措施,從現行29片增加10片,且每片從新台幣5元降至4元,新措施預計元旦上路。

由於口罩產量大開,連戰備庫存量高達6億片外,國內一天可生產高達3000多萬片口罩,與年初一天僅188萬片多了不少,足夠應付210片口罩的量,

加上食藥署和口罩國家隊廠商積極協商下,元旦起實名制口罩可2週買10片,另外也考量到現行都由藥局、超商分包太過麻煩,未來要改由廠商通一包裝,省去過多的人力。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新制上路後會由口罩廠商,直接分裝好一份10片的口罩配送往藥局,與現行讓藥局藥師們要自己分裝口罩的方式不同。」

此外,因為現在口罩原料、成本下降後,每片售價也跟著調降,原本一片5元將再下降至4元,目前花45元買到9片,預計元旦過後是40元可以買到10片,且成人和兒童口罩都適用。至於實名制口罩政策還會實行多久,吳秀梅說:「將由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況統一做出決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WHO:歐洲每17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面臨6個月艱難疫情大流行

買到新冠疫苗!陳時中證實:口袋已經有一些 只差付訂金

「呼吸道融合病毒」和一般感冒怎麼區分?兒科醫師:注意有無「喘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