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推「疫苗護照」需接種才可搭機!陳時中:期待這樣的策略

全球都在致力發展疫苗,解決新冠肺炎流行的問題,如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之後要推行疫苗護照,每位旅客都會記載病毒檢測狀況、疫苗施打狀況,對此措施指揮中心也樂觀其成,認為這樣的機制是有助於各國之間的認證。

由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首先喊出「疫苗護照」的概念,未來國際旅客搭機前一定必須要有注射過疫苗,上頭也會註記近期的病毒檢測的情況。當隨著民眾開始接種疫苗後,這樣的機制就可用作疫苗接種、篩檢的證明。

雖然目前還非全球統一的做法,但目前南韓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都有意實施類似作法,不排除未來要推出疫苗護照的可行性。

對此,陳時中也回應:「這件事情不容易做,需要採證、驗證、發照等等相關規範措施,但是我們也是期待發展這樣的一個策略,大家更清楚身體的狀況、施打疫苗的情況,能更清楚地掌握,但不能100%,對於各國之間認證的機制是有幫助的。」

但不可否認目前離航空交通復甦還要一段時間,因為國際疫情升溫,連旅遊泡泡至今也尚未成形,陳時中解釋:「在秋冬疫情在高漲的情況之下,大概這個相對的少的時間談論旅遊泡泡的,台灣也是一樣希望先把這段嚴峻的時間先守住,把整體時間更安全。擴大旅遊泡泡目前沒有考慮,對於必要的商務活動會積極協助,整個專案裡面實施下來,各類的情況要滾動式的檢討會即時跟大家報告。」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5人入境全有陰性證明仍確診!陳時中:居家檢疫條件不會放鬆

香港疫情飆升!與新加坡旅遊泡泡再延後 星國也找台灣推行旅遊泡泡

輝瑞、莫德納均申請疫苗緊急授權! 美衛生部長:有機會在聖誕節前提供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