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趴趴走!指揮中心:一共有5位違規

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但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因為往返國際上,仍需要接受相關隔離,指揮中心也證實近三個月一共有5名機組員違規,包含長榮航空3位、華航2位,後續都會針對相關違規事實做裁處。

事件會被發現是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值勤完返在台居家檢疫期間未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因為在外拍照卡打遭人檢舉,如今已經遭到航空公司開除。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我們知道最近三個月有違反公司居家長榮3個、華航2個,這些個案都是從民航局通報,接下來會由航空公司對違規的員工做處份。」

但似乎也顯得在機組人員上管理措施上不夠在僅,莊人祥回應:「國籍航空機組人員為特殊職業屬性,透過專案方式由國籍航空自行管理,若違反規定則回到一般民眾身分,必須居家檢疫14天,若再違法,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罰。」

目前機組人員管理作業原則已經有6版,指揮中心強調這些原則都有不斷在修正,針對這幾個案例收集他們違規的事實認定,是不是可以罰以傳染病防治法還要根據事實來認定,目前在研議的部分。

未來方向還是要根據違規的事實來看未來加強管控,是不是有黑數?莊人祥表示:「所有的法都是鼓勵適用對象要遵守,希望機組員除了顧自己健康也要考慮身邊親人的健康,才能讓居家簡易的措施越來越好。」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5人入境全有陰性證明仍確診!陳時中:居家檢疫條件不會放鬆

香港疫情飆升!與新加坡旅遊泡泡再延後 星國也找台灣推行旅遊泡泡

輝瑞、莫德納均申請疫苗緊急授權! 美衛生部長:有機會在聖誕節前提供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