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國內累積四人驗出變異病毒!其中一人為重症個案

全球疫情延燒,不僅美洲區整體疫情仍持續上升,歐洲區多國近1週平均日增確診數逾萬例,不少國家都指向可能是新變種病毒造成更強力的傳播,今天指揮中心宣佈國內經過病毒培養後,再發現兩株變異病毒株,國內累積至今已有四例變異病毒株的個案,其中一位仍在加護病房屬於症狀個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過病毒培養後,發現新變種變異株一共有4株,包含案791、案792、案793、案799 ,這幾個個案目前都還在醫院當中。」

新增兩例的變種病毒株均是從英國返台,發現案793倫敦飛台北班機另一人確診,以及案799一名英國7旬男性,該個案就是現今國內唯一重症個案。

至今國內培養共有31株病毒株,因為有3株病毒量很低沒辦法培養,另外基因定序還有6株還要進一步清查,其中18株確定為非變異病毒株,這31株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波蘭、印尼,但驗出有變異都是從英國進來的。

除了對於變異病毒株格外注意外,指揮中心對於有英國旅遊史的人也都進行清查,陳時中表示:「往前推論12/22有英國旅遊史、英國入境的都會做進一步的檢驗,查了216人陽性3案都在醫院內,陰性198人、7個待檢驗、7個檢驗中,這一波應該要被清查出來的都已經清查出來。」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遼寧出現1傳27人「毒王」、篩檢11次才確診 ! 中國醫師吹哨:疫情真的很嚴重

WHO正式通報:新冠病毒有4株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增加症狀未加劇

權威觀點/新病毒株變異有多驚人?冠狀病毒之父剖析新冠「百變」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