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BNT疫苗採購案最新進度!陳時中:還沒收到回信

指揮中心積極採購新冠疫苗,昨天指揮官樂觀透露也許上看5400萬劑,其中德國BNT疫苗是台灣最早開始進行的採購,受到因為種種因素破局,先前BNT透過聲明指出願意出售給台灣,但陳時中今表示,已經有去信去詢問,但目前還沒收到回文。

BNT原廠承諾要提供疫苗給台灣,目前遲遲沒有下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疫苗已經有去信詢問,但還沒收到他們的回文,之後希望讓行政程序簡化,不過目前詳細時間很難去預估。」

指揮中心先前採購目標就是3000萬劑,目前已經有簽約下訂的包涵:AZ疫苗1,000萬劑、莫德納Moderna505萬劑、COVAX分配到的476萬劑和國內廠商1,000萬劑。但國內有專家認為應該準備至少六千萬劑,台灣才會是安全的。

陳時中則認為:「看看今年上半年還是一個賣方的市場,下半年會慢慢轉換,未來之後因應不同的情況,也許新購相關疫苗,不過以目前的準備應該是夠的。」

包含首波抵台的新冠疫苗將會是COVAX發送的AZ疫苗,陳時中說:「預計最快2/22以後會收到COVAX的通知,目前文書資料都準備好了。」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疫情好轉!全球每日確診人數少了近50% 專家:美國四月有機會達群體免疫

週末醫學故事:肆虐全球的冠狀病毒何方神聖?在半世紀前就已經埋下伏筆

2 株變異病毒株基因重組!「混合種」病毒具有 2 大特性 恐影響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