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要求住院、探病都要實名制電子化!新制下週上路

部立桃園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後,指揮中心事後檢討認為陪探病紙本紀錄,無法及時掌握病人訊息,降低疫調速度。因此指揮中心最新透過長照系統建置實名制「電子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醫院陪探病資料全面電子化管理,新制下周上路。

莊人祥指出:「在疫情爆發之後,有關一些醫院有關陪探病的部分沒有建立電子化,所以在疫情上作疫調很困難。」可能對於平常整理資料的人都被隔離,各病室、病房單位資料都不同,疫調上大幅受到影響。

如今指揮中心在長照系統裡面就設有陪探病實名制管裡功能,莊人祥表示:「如果醫院沒有電子化實名制系統,可以透過長照系統做這樣的功能,下週就可以開始進行。」

而這樣的系統提供給孩沒電子系統的醫院使用,院方如果已經有系統就不強制統一加入,而這樣住院、陪病患者的資料需要每日上傳,並且在系統中保留28天,並提供給衛福部和疾管署查閱,28天後資料將會刪除。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病毒感染後會有長期慢性問題?專家:不只新冠病毒、「流感」也會

南韓施打AZ疫苗後累積5人死亡 待釐清關聯性!文在寅穩定民心願意接種

整理包/AZ疫苗開打在即!防護力、副作用、不良事件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