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2 天前才接種 AZ 疫苗 澳洲衛生部長疑受感染住院

隨著新冠疫苗在各國開始接種,許多國家的領袖、政治人物分分帶頭打疫苗,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也在2天前剛接種新冠肺炎,但衛生部卻在昨日公開表示,部長確因疑似染疫被送到醫院隔離治療,成為該國身體出狀況的的第三位內閣大臣。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才批准開始接種輝瑞及AZ疫苗,其中澳洲衛生部長杭特先前才在社群上公開表示自己已經接種了AZ疫苗的第一劑,但疫苗才剛打,身體卻出現狀況。

根據《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上刊登的研究,AZ疫苗的保護力在打完第1劑後可達約76%,隔12週後再打第2劑,保護力則可達約81%。是否在打疫苗前杭特身體就有狀況、感染,目前都還需要調查。

杭特辦公室昨天發表聲明指出,55歲的部長疑似受到可疑的感染,目前在醫院觀察中,並正在服用抗生素以利治療。聲明中未提供他住院天數或症狀等細節,但強調「預期部長將完全康復」、「他的病情與接種疫苗無關」。

但繼先前繼澳洲檢察總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與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後,杭特是第3位因身體健康緣故接受治療的澳洲內閣官員,目前也尚未知道杭特需要多少治療時間才會重返崗位。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南韓3人打了新冠疫苗仍確診!專家:兩原因確診情況還會再增加

COVID-19/口服藥顯著降低病毒量!臨床二期證實成效

整理包/AZ疫苗開打在即!防護力、副作用、不良事件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