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陳時中打完AZ疫苗「背有點痠痠的」!本週再加配送7600劑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與行政院長蘇貞場開打國內第一針的新冠疫苗,外界相當關心目前接種的進度,陳時中透露:「開打57家的醫院中,已經有35家的院長帶領完成接種,但還沒統計今天有多少醫護施打。」但目前民眾更想知道部長自己打完之後是否有出現不適?陳時中笑笑地回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影響,背好像有點痠痠的。」

各家醫院均開打新冠肺炎疫苗,有些醫院反應分配的量太少,陳時中回應:「是大家都不太夠!但有的人又怕買太多,我們會看整體的情況來做調配,至於下一波疫苗什麼時候要來,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時程。」

但今天陳時中也證實,指揮中心會和國內的疫苗廠簽約,只是時間未定!陳時中說:「國產疫苗自給自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現在來講就是『護國抗疫神山』這是很重要的!」且強調國內的疫苗安全性並沒有打折扣。

未來若是國產疫苗真的成功,陳時中也建議應該由總統帶頭施打,他解釋:「總統帶頭施打很有個意義,因為國產疫苗會是長期支持抗疫有效的,但主要還是需要醫療團隊做評估。」

至於媒體詢問到部長今天自己打完疫苗的感覺?陳時中坦言:「背有點酸酸的,不知道是心裡影響,但其他沒有怎麼樣。」記者觀察陳時中精神狀態良好,似乎為了配合打疫苗,今天還穿了短袖的襯衫。

接下來指揮中心預計在周三會做第二次的AZ疫苗配送,會增加15家院所總醫療院所會增加到72家,也會增加配送7600劑,加上先前已發送的總共會發送到將近5萬多劑。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AZ疫苗開打後如何追蹤?疾管家建置「健康回報系統」追蹤個案情況

第一針!新冠肺炎疫苗57家醫院開打 蘇貞昌、陳時中至台大帶頭打疫苗

COVID-19/首批AZ疫苗效期只到6/15!指揮中心:會在期限內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