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泡泡旅客改為14天自助健康管理!陳時中:越來越多國家向台灣單向開放

今年四月開始台灣與帛琉開啟旅遊泡泡,但僅有收發團百人滿團外,之後招客成效不如預期,民眾普遍認為團費價格昂貴、返回台灣還要加強自主管理太多麻煩,經過指揮中心考慮,如今將原本的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改為「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首發團在4月1日出發前往帛琉,團員全數返台後經過檢疫全數陰性。指揮官陳時中說:「會有旅遊泡泡的政策就是對雙方的疫情都是有信心,原本考量旅行團在當地執行情況怎麼樣,經過第一團認為執行得非常徹底,這樣的泡泡是很安全,就沒有必要加強版的自助間管理,開放一兩波後再做相關檢討。」

指揮中心表示,鑑於參加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的旅客,出發前均於桃園機場進行全體團體旅客PCR檢測,檢測均為陰性,且臺帛安全旅遊圈係採無菌廊道方式前往COVID-19零確診之帛琉地區,各旅行團於帛琉期間亦均遵守當地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定期量測體溫等防疫要求,首發團旅客返國後5日PCR採檢結果全體為陰性。經指揮中心整體評估,即日起旅客自帛琉返國檢疫放寬為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但旅客仍需於返國第5天完成PCR採檢措施。

其實除了帛琉之外,像是新加坡、夏威夷都已經單向對台灣開放,外界更希望這個旅遊泡泡範圍可以再擴大,陳時中坦言:「未來有更多的國家會單方面對台灣開放會越來越多,我們會考慮跟其他風險低的國家合作。」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 是全球「飢荒」惡化原因!糧食生產國巴西也面臨飢餓難題

「抗疫疲勞」讓多國疫情出現反彈!年輕族群成新一波傳染對象

台帛泡泡有望檢疫再鬆綁!返國旅客可能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