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酪梨被驗出重金屬「鎘」!連知名貴婦超市產品也出包

近年來食安問題格外受到重視,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有多項進口蔬果不符規定,有的農藥殘留超標、有的被驗出重金屬,其中好市多所販賣的酪梨被檢出重金屬「鎘」0.36mg/kg ,高達 1,980 公斤的酪梨全數退貨或銷毀。

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限量為0.05 mg/kg,這次好市多的酪梨被檢出鎘0.36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其中180箱的酪梨全部都不合格,高達一千多公斤的酪梨全數被銷毀。

且出問題的蔬果不只是酪梨,包含從日本熊本進口來台的草莓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4 ppm,高達82.8公斤規定退運或銷毀,以及從日本高知進口的哈密瓜,檢出殘留農藥依普同0.07 ppm,超過極限為 0.01 ppm90 公斤的哈蜜瓜也被銷毀。

另外,知名貴婦超市裕毛屋也有產品出包,從日本京都進口的丸久小山園的綠茶粉農藥也違規,檢出殘留農藥氟大滅0.89 ppm,不合格產品總計4.8公斤,民眾在選購商品時得張大眼睛,避免吃下超標的農藥。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天天吃國外魚罐頭竟重金屬超標!醫師推十大營養食物加速排除重金屬

喝大骨湯怕重金屬中毒?毒物專家:魚骨等 4 種食物風險更高

擔心自己也是重金屬中藥受害者?衛生局推 9 院所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