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飯店本土群聚?諾富特主管染疫住進ICU!陳時中:內部已經有傳播鍊

國內疫情出現變化,連續多日都有本土個案,且如今這個傳播情況似乎往社區擴散,諾富特飯店一名一個房務管理中階主管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可能環境中有污染有病毒在,懷疑是不是有其他人的先被染,內部已經有傳播鍊。」

房務管理中階主管確診,且目前該個案病況嚴重,已經到ICU內,陳時中說:「該個案在17號就有相關症狀,15號就應該可傳染期,所以時間拉得非常長,所以這個情況下,我們做了基本疫調,之後還有其他足跡會公布,至於說這次送採檢的警覺性不夠。」

只是外界好奇到底是怎麼傳染的?陳時中也做出解釋,根據專家們目前推估:「該個案傳給很多人的可能性很低,比較有可能是房間環境污染,已經有病毒傳給其他清潔人員造成傳播鍊,該名主管才被傳染。」

所以可以推測可能還有確診者並未發現,指揮中心緊急對該飯店的所有員工都要進行採檢,陳時中補充說明:「目前所有員工當中,有3個人在發燒情況,其中2位也是房務人員,現在已經把有發燒隔離在一個區域裡面,通知救護車來將人送至醫院內。」

只是防疫的旅館怎麼也被攻陷?陳時中認為可能是環境污染導致,陳時中表示:「這些人員在清潔房間時,都必須先消毒並且戴口罩、面罩、穿防護,靜置30分鐘再進去,做相關擦拭、收拾,這些消毒都做完了,該名房務主管(案1120)會進去檢查。」

陳時中說:「萬一環境有問題,接觸風險比其他清潔人員高,因為已經消毒完打掃乾淨,可能是其他人員染疫他才被染,這個傳播鍊在房間留下相關病毒,變成環境污染造成比較多的感染,這是我們想像的情況,也不排除可能是境外造成感染。」

外界有人認為是本土飯店的群聚感染,陳時中說:「確實這次的疫情規模當然是大,當然是一步一步做,源頭是不是本土都有可能性,但源頭還是在境外進來的可能性比較高。」

由於最近華航機師事件造成本土案例增加很快,指揮中心是否會限制公共場所人流管制?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沒有調升必要,到目前仍未判定是本土還是境外個案,民眾擔心,就戴好口罩、洗好手」。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一表看懂華航機師染疫風波!陳時中:個別在站外染疫機率高

COVID-19 /美國CDC修訂防疫指引:完成疫苗接種民眾在戶外不用戴口罩

印度疫情失控醫院、焚化爐皆超負荷!美國考慮輸送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