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染疫水電工足跡曝光!都是在蘆洲黃爵飲料店、吉野烤肉店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新增首例外包商水電工案1145昨天確診,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因為確診前曾有三天暴露在社會的風險,指揮中心也公布相關的足跡即採檢的情況。

案1145是在諾富特飯店的一館3、5、6樓層(整修樓層)工作,由於和飯店人員、旅客都沒有接觸,因此感染源不明案,對此個案外界比較關心,目前對於該個案的接觸者已經隔離25人,並且已經採檢22位、15位位陰性、檢驗中還有7人。

不過陳時中表示,該個案可能有在B1的地方共餐被傳染的,懷疑可能是在這被傳染。指揮中心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近一步解釋:「因為B1餐廳同樓層有房務部、餐飲部、也有廚房。專家去現場評估,發現工作空間的走掉比較狹窄、通風換氣比較不好,也有可能這邊被傳染。」

該個案目前相關的在外的活動史還在包含在蘆洲地區的飲料店、烤肉飯等地,只是外界好奇4/27、4/28怎麼沒有足跡?指揮中心回應:「有一些足跡沒有公共影響就不會公布。」

只是目前蘆洲有補習班出現停課,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為止蘆洲都沒有確診個案,有些接觸者能在補習班有活動,但後來採檢也是陰性,他們比較謹慎停課,但指揮中心並沒有這樣的要求。」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整理包/本土案例足跡一次看!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例足跡各縣市總整理

COVID-19/諾富特飯店外包水電工也中標!確診前在一館3、5、6樓工作

日本已達「疫情爆發式擴大」標準!累積確診飆破 60 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