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國內首例打完疫苗仍確診!機師接種疫苗9天後發病

國內已經有 62437人完成AZ疫苗接種,但卻有個案疫苗接種完後仍確診!指揮中心證實該個案就是今天公布的華航染疫機師(案1153),在發病前已經完成疫苗施打,推測因為接種時間才9天並未產生足夠的保護力,仍不幸被感染,也成為國內首例接種疫苗後確診的個案。

1153為華航的機師三十幾歲的機師,今年416日至4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臺後於住家疫至4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且在隔天的時候422日完成疫苗接種,但最後仍在51日發病,成為國內首例打完疫苗後確診的個案。

對此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為從他打完疫苗到發病只有9天而已,根據英國研究指出AZ、輝瑞疫苗要產生足夠的保護力至少要12天才可以降低感染的風險,該個案會被傳染推測應該是打的時間還不夠久所造成。」

但不可否認在此次染疫風波下,也加速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昨日公費疫苗接種共有2413人、自費1753人,加起來共4166人創下接種疫苗以來最高的人數,累積至今一共有62437人完成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說:「疫苗施打率在20%以下其實是在危險的時候,效力還沒到的時候,大家就開始放鬆,到40%效果就會有顯著,要打到60%疫情就是穩定,當然越高還是越好。」呼籲符合接種對象的人盡快接種。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整理包/本土案例足跡一次看!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例足跡各縣市總整理

COVID-19/諾富特飯店外包水電工也中標!確診前在一館3、5、6樓工作

日本已達「疫情爆發式擴大」標準!累積確診飆破 60 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