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駐印度代表 1 人重症!指揮中心:目前恢復良好

(5/9 更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 1 人重症、1 人輕症,但因為有在印度先接受初步的治療,目前兩人的恢復都良好。)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幾乎每天都刷新確診人數跟死亡人數,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有 2 名台籍官員、4 名印度雇員確診,其中 1 名台籍官員重症,8 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雖然本專機是從印度直達台灣,但根據《中央社》報導,班機中途有在越南胡志明市停機加油,約在晚間 6 點 18 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確診的這 2 名台籍官員是先啟動自己投保的海外緊急醫療險,在一名印度籍醫生陪同下,搭乘醫療專機後送回台灣治療。根據《中央社》報導,抵達機場時,已經有 2 台救護車在待命,緊急將確診人員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這架醫療專機的班號是 HMJ185(9H-DFS),由飛特立公司代理,機型為 Dassault Falcon 50,上午自印度起飛,中停越南胡志明市加油,然後約在下午 1 點 54 分起飛前往桃園機場,約在晚間 6 點 18 分左右抵達;根據《聯合報》報導,2 名確診官員都是自行步下飛機,沒有使用擔架或呼吸器,隨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疫情記者會時表示,目前機上有 1 人症狀較為嚴重,由於印度醫療體系已經瀕臨崩潰,對於重症患者會盡量做安排,不過這部分仍然會由外交部主責,指揮中心做建議處理。

另外,針對印度當地台商、台籍員工的部分,8 日也有一架載有 44 名從印度返台的客機回到台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午抵達台灣的飛機中,分別是 43 名大人、1 名嬰兒,其中 41 名是本國籍,3 名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而入境台灣之後,不管是不是從印度來,都要進行居家檢疫,而這 44 位從印度回來的則會進入集中檢疫所,有症狀的就會在機場就會採檢。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COVID-19/Moderna研究:追打第三劑疫苗有效對抗「變種病毒」

COVID-19 /自費新冠疫苗開放接種!施打對象、醫院、費用和預約方式 9 大 QA 一次看

COVID-19/基因定序出爐分為三大群感染! 染疫空服傾向本土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