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疫情/新北市宣布停課至5/28!侯友宜:採取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連續2日確診病例數破百,國內疫情緊張時刻,新北市亞東醫院又出現院內感染,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均在今天早上開記者會,表示考量到疫情非常嚴峻,為了要來保護孩子健康,現在宣布新北市全部公私立、高中職、幼兒園、補習班全部停課直到5/28。

新北市政府17日緊急於10時30分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侯友宜宣布已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達成共識,雙北高中職、國中小、公私立托幼全面停課至5月28日。

另外,家長最擔心怎麼照顧孩子?侯友宜強調:「可以請防疫照護假,另外學生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

因為這一停就是兩個星期,為了讓學習不間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親或國高中以下師生平台已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採取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紙本自主學習、教育局YouTube頻道及第四台公益頻道等5種授課方式。如學生家中無相關設備,將由學校提供平板、筆電及行動網卡借用服務。課程、教學、補課與評量方式授權學校以彈性多元的方式處理。」

侯友宜說明:「弱勢學生停課期間早午餐補助仍繼續維持,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亦提供 18 歲以下孩童遇急難狀況,可至四大超商免費領取餐點以因應緊急情況。」

對於雙北這樣的停課措施,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贊同,這樣是個不錯的決定,除了學校以外接下來應該也要對醫院的住院患者的進行總體檢,這樣對社區會比較安全一點,因為現在已經都不知道病毒跑到哪裡去。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疫情即時/小孩停課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嗎?學校有人確診怎麼自保?關於停課的 5 大 QA

亞東醫院出現「院內群聚」!住院患者曾去茶藝館 院內總計7人確診

接觸到確診個案或確診怎麼辦?防疫醫師:輕症者可在家自行恢復

防疫對策/這些地方還可以去嗎?便利商店、超市、餐廳染疫風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