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疫情/馬偕醫院開第一槍!居住萬華、板橋民眾改為「戶外門診」

為了因應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北部已有 4 家醫院出現住院患者、或是醫護確診的情況,且多數患者可能都有萬華相關暴露使,馬偕醫院開出防疫第一槍!今日宣布如果患者有萬華、板橋接觸的民眾,必須要先到戶外門診,由專家醫師進行評估,不能直接進入醫院內。

馬偕醫院一早就在官網跑馬上顯示,具 COVID-19 風險病人,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請致電 1922 安排到急診就醫,自主健康管理或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若有就醫需求,請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另發燒請至急診戶外發燒篩檢站,緊急醫療請至急診就醫。

雖然現行要進入醫院前,都必須要插健保卡才可以進入,但院方為了增加管控,決議如果民眾居住地在萬華、板橋、和平醫院區,需要到在戶外門診就醫。

只是該怎麼判斷是否有居住在這三個高風險區域?馬偕醫院回應,會依照患者本身當時曾經就醫紀錄填寫的居住地來判斷,此方式目前先針對台北馬偕、淡水馬偕。

但因為戶外門診不可能有所有科別,但如果患者是必要性、急迫性的處置,院方說還是都還會進行安排,但如果是非必要就不會入院,等於多了一個過濾及保護。但在疫情危急時刻,醫院也積極保護醫院內的安全,避免病毒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在醫院內擴散出去。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亞東醫院出現「院內群聚」!住院患者曾去茶藝館 院內總計7人確診

接觸到確診個案或確診怎麼辦?防疫醫師:輕症者可在家自行恢復

防疫對策/這些地方還可以去嗎?便利商店、超市、餐廳染疫風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