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台大醫院院長公開信向醫護喊話:黑夜再長白晝終會來!

現在疫情緊急,越來越多急診醫師反應,前線已經爆炸了,但在專家眼中這時候該守住醫院、才能守住社區更多人,為了給醫護打氣,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院長特別發出「院長致同仁的信」向醫護信心喊話。他深信台灣人民的水準,無論黑夜再長,白晝終會到來。

這場疫情大戰才剛開始,但對於雙北醫院已經陷入混戰,吳明賢說:「從上星期開始,新冠肺炎社區感染肆虐臺灣,雙北首當其衝,為了因應此波疫情,院方緊急做了醫療量能降載、擴大篩檢及保淨院區等措施,這三大措施息息相關。」

台大醫院目的除了收治確診的病患外,也要能平衡已有的緊急醫療需求,更要確保院區及同仁的安全。吳明賢逐一點名醫院各部門,從感染管制中心到第一線醫護、後勤行政單位,能在短時間內達成三大措施的艱鉅任務,充分顯示醫療團隊精神具大局意識,能跨單位協調並以服務為中心,「我以身為其中一份子為榮!」

吳明賢鼓勵:「做為醫界典範及身負國人期待的台大醫院院長,他一定和同仁攜手一起對抗此波疫情,我們只有一個臺灣,所有的人都在同一艘船上,必須同舟共濟。」

只是面對疫情緊繃的時刻,吳明賢也說:「他深信台灣人民水準,無論黑夜再長,白晝終會到來;最後吳明賢也不忘提醒已登記施打疫苗的一線同仁儘快施打疫苗,照顧病人之餘也要保護好自己。」

但外界不斷謠傳台大醫院也有住院患者被驗出陽性,對此,吳明賢也闢謠,他說:「並沒有這件事情,台大很早就做『擴大篩檢』,之前篩過超過一千多名住院都沒有陽性,新冠肺炎是法定傳染病一定要通報中央,不會有什麼隱匿疫情,現在驗出來的個案都是在急診,急診篩出來陽性率為10%。」

吳明賢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再三呼籲民眾:「有症狀或症狀嚴重才到急診,輕度症狀請到社區採檢站,不要直衝急診,否則將造成急診壅塞、耗費過多醫療量能,問題非常嚴重。」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帶有這個基因重症比例偏高!日本研究:O型重症風險最低、AB型最高

AZ 疫苗第二批 6 月底將來台!全球疫苗聯盟:協助防堵台灣本土疫情

板橋篩檢站明下午 1 點發號碼牌!新北衛生局:先針對這 2 種高風險對象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