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基隆染疫婦確診前天天逛市場!南興市場要求關閉至 5/30

鄰近雙北的基隆、桃園幾乎是北部共同生活圈,為了防堵疫情,鄰近縣市更加繃緊神經,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針對疫情部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布今日指揮中心會公布基隆有1例新增本土案例(案2089),該個案因確診前因為幾乎天天到市場買菜,基隆市政府要求南興市場需要關閉到5/30

到底該名個案是如何被感染的?林右昌說:「這名50多歲的確診婦人與萬華群聚確診者有密切的接觸。」在昨天晚上確診,已經緊急展開疫調。

初步疫調從52日到16日間,除了13日沒去,每天上午7點到8點都會到七堵南興市場採買,買完菜之後就回家了,但因為他每天都有出入在市場內,因此緊急通知南興市場今午起到530日零時停業。

林右昌提到:「她都是騎腳踏車去南興市場,路線是南興路、開元路、光明路、自治街,提醒上述時段曾到南興市場採買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如果有相關症狀請立即就醫,並跟醫師說明。」

另外,這名婦人512日中午12點到下午1點,曾到愛二路橘之堡餐廳和家人一起用餐,也請同一時段曾到相同餐廳的民眾注意。

至於針對先前已經公開的案1945、案1946、案1544的姊姊也有部分新的疫調結果,案1945、案1946兩人感染的時間可能是在包56日晚上七點有曾經到萬華的卡拉OK消費,當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到舊情綿綿茶館找友人,接著57日凌晨到老戴豆漿大王消費,512日中午12點到東明路全聯消費。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借鏡疫情爆發國家!有五大挫敗經驗臺灣別再步上後塵

帶有這個基因重症比例偏高!日本研究:O型重症風險最低、AB型最高

板橋篩檢站明下午 1 點發號碼牌!新北衛生局:先針對這 2 種高風險對象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