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台中+5!朝陽科大夜唱團再+4,室友同學媽、隔壁包廂學生都確診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從 5 月 15 日出現第一次本土個案數破百例以後,台灣已經連續一週維持超過百例的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1 日又宣佈新增 315 例確診,312 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 5 歲至 90 多歲。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 5 名確診包含案 2920、2958、中,有一名確診者(案 3055)由於擔任賣場業務,需到各大寶雅、屈臣氏、家樂福點貨,因此足跡大多分布於這 3 家賣場。另外,其他 4 例都是朝陽科大夜唱團相關,包括 2 名同唱同學、隔壁包廂的中國醫大學生,以及連夜唱團學生室友的媽媽都確診,這團群聚已經有 7 人確診。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即時疫情/開車要不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今定調:單獨自駕為密閉空間不用戴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全台快篩站整理:北市、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

疫情即時/病毒入侵醫院!台大發聲明呼籲:教職員工勿進入醫學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