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分佈圖/雙北累積病例數破3千!中部也有縣市近破百

這波疫情受到英國變異株影響,傳播速度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快,今年累積至今3691例本土病例,特別是雙北重災區共有3193例,中部地區也開始緊繃,彰化縣群聚感染確診來到96人接近破百,全台僅剩四個縣市維持0確診。

近期確診人數並未明顯向下,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示警:「預計5月28日出現第3個高峰,要觀察數字是否會往下降。」但以目前雙北確診數都已破千,且每天固定都有上百確診者的增加。

根據疾管署網站資訊,全台最多確診出現在新北市的1786人,其次依序為台北市1407人、桃園市177人、彰化縣96人、基隆市53人、宜蘭縣41人、台中市40人、高雄市25人、屏東縣17人、南投縣11人、台南市8人、新竹市8人、新竹縣6人、雲林縣6人、花蓮縣4人、苗栗縣4人、嘉義縣1人、嘉義市1人。

除了先前雙北、桃園原本疫情就嚴峻,中部的「彰化縣」確診個案數明顯激增,雖然主要是水果販賣商衍伸出,近期又新增傳染鏈為一家養身會館5人確診。

仍然維持零確診的縣市:

  • 台東縣
  • 澎湖縣
  • 連江縣
  • 金門縣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疫苗不均/全球已有11萬醫護染疫殉職!WHO:10國施打疫苗佔總數75%

已經是國內疫情高峰?何美鄉:5/28以後有望個案平穩下滑

想要終結國內三級警戒!陳建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壓制流行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