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WHO:直到全球70%的人接種新冠疫苗疫情才會結束!

全球都期待能藉由疫苗的保護,儘速終結新冠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28日表示,要到全世界至少70% 的人,都接種了疫苗,疫情才會結束。

昨天記者會當中指揮官陳時中才提到,國內若火力全開打疫苗,有機會在十月底時會有六成接種過第一劑的疫苗,慢慢形成保護力。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各國不能對這種流行病趨緩下沾沾自喜,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主任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接《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全球至少達到 70% 疫苗接種覆蓋率時,大流行就會結束。」

但就目前為止離這個目標還有段距離,因為接種的速度還是太慢,需要加速擴大接種人數。漢斯·克魯格強調:「目前他的一大憂慮是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增加,我們知道印度變異病毒株B.1.617,傳染力比英國變異病毒株B.1.1.7還高,在大流行病疫情中,速度是關鍵。」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的數據,過去幾個月歐洲增加了疫苗接種率,歐盟和歐洲經濟區大約 41% 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 COVID-19 疫苗。《法新社》則指出,若根據世衛組織的標準,在歐洲地區的 53 個領土中,只有 26% 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雖然在疫苗開始施打後,全球新病例連續四個星期下降,漢斯·克魯格強調:「雖然疫苗已被證明對冠狀病毒突變有效,但人們仍必須保持警惕。人們會因為自滿而放鬆警惕,尤其是進入夏季。」

克魯格說:「有一些國家開始為年輕、健康的族群接種疫苗,但有些地區的其他國家仍未覆蓋所有醫護人員和最高風險的人群,這樣情況是不可接受的。」該如何有效的運用疫苗資源也是一大重要的決策。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打疫苗產生「血栓」問題!德國專家破解關鍵問題有望可以解決

《產經新聞》:日本政府考慮對支援台灣疫苗 最快下個月提供AZ疫苗

新冠疫情/國內呼吸器只剩10%調用!台灣醫療還可以撐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