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醫療暴力頻傳!確診者從醫院脫逃 搭乘捷運足跡曝光

國內疫情緊繃,第一線醫護也飽受壓力,但近期屢屢發生醫療暴力事件,除了先前雙和醫院有確診個案持刀傷害護理師外,今天又有一名確診個案在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並持棍棒敲破組合屋,甚至逃脫醫院,直到今天下午被警方尋獲,但該名個案離開時曾搭乘捷運文湖線、板南線。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早上有一件在聯醫仁愛醫院逃跑的案件,該名確診者是通緝犯,先破壞病房設施,後來醫院處置完趁機逃離,警方一點半在萬華住處尋獲逮回,他同時是確診者、通緝犯的部分,會妥善處理。」

由於該名個案是名傷害通緝犯,今早9時擅自離開醫院後搭乘捷運逃逸,警方透過監視器追人,發現個案從仁愛醫院離開後,從捷運大安站上車,搭乘文湖線並在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在龍山寺站下車,警方抓到人後會同消防局等救護人員將個案送回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治。

陳時中說:「近來也有一些醫療暴力,不管是傷害護理人員,或是對相關醫療設施破壞,這個是我們不允許的,醫療機構是救命的地方,疫情期間擔負非常重要的任務,嚴正譴責暴力,法上面會予以嚴懲,也會強化醫院安全。」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英國相隔14個月首次死亡人數「加零」!衛生大臣:疫苗是有效的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

疫情即時/Rt 值是什麼?1.02 代表什麼意思?莊人祥、李秉穎一次解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