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雙鐵退票免手續費!指揮中心憂心高鐵訂票高峰落在6/11、6/14兩天

接下來就是端午連假,不少第一線醫師擔心這時若人流大量流動,恐怕會造成中南部疫情擴大,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坦言:「在連假台鐵每天運輸班次不到1成,但高鐵在6/11、6/14兩天仍有一波高峰。」

國內實施三級防疫措施已經三個星期多,但目前還是沒有看到明顯成效,指揮官陳時中說:「真的沒有必要在這段期間移動,減少人流,大家的犧牲可以換來疫情控制。」

雖然現在雙鐵都已經要求運載量要在2成以下,也鼓勵民眾盡量辦理退票,現在退票不需要手續費,但陳宗彥公布目前訂票狀況,其中端午連假期間,台鐵每天不到1成,高鐵平均高峰則落在6/11、6/14兩天,其餘時間人數在1成以下。

希望民眾端午節沒有必要就不要返鄉,不要做長距離活動,端午節今年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就留在原來住所。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台灣可能有半數新冠感染者未確診!大規模的「廣篩」會是解方嗎?

疫情情陷入膠著禍首是「家戶感染」?感染科醫師教在家該怎麼保護自己

輕症康復者最常見後遺症是「疲勞」!研究:染疫後影響心理和大腦是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