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北市聯合醫院醫護確診!疑插管被嘔吐物噴濺感染 8人PCR呈陽性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先前有名確診者到急診緊急插管,但因為患者的嘔吐物噴濺造成醫護人員感染,晚間北市聯合醫院緊急發布新聞稿,目前已經緊急匡列相關人員,但為了落實相關恐致,決定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15日止急診室暫停服務,急診以新冠肺炎患者採檢、治療為主。而指揮中心也在今天回應此事,證實有8名工作人員確診。

今年6月2日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經119轉送收治1名確診個案,因病人狀況「危急」且加護病房滿床,立即由急診醫護人員緊急插管並轉送醫學中心,於急救、插管過程,病人嘔吐物噴濺造成部分醫護人員遭受感染。

在於今日醫護確診為新冠肺炎,本院區隨即啟用高規格防護,匡列急診相關人員採檢,並加強急診室大規模環境清消作業。

何清幼醫務長表示:「本院區落實疑似或確診個案收治作業流程及感控規範,設置專用隔離動線、專用電梯運送、電梯靜置及動線清消作業等。」因應外界嚴峻疫情及預防院內感染發生,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15日止,急診以新冠肺炎診治及採檢為主,其他醫療服務暫緩。

對於這起事件,有基層醫護反應發燒還要上班的事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目前並沒有接獲陽明醫院醫師發燒還要上班,我們會交給北市衛生局去了解,醫護人員若有發燒跟相關症狀是應該請假休息 ,有相關接觸還要去篩檢,這部分是不能強制他去上班。」

羅一鈞提到:「針對陽明院區的確診情形,確實疑似替患者插管過程受到嘔吐物噴濺,一共有8名工作人員PCR陽性,這是急診相關群聚事件,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者跟清消,6/8 起暫停一周服務,目前只提供特別緊急個案跟篩檢的服務。」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疫情地圖」來看懂台灣疫情現況!致死率、疫苗接種、確診分佈一次明瞭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

宅在家狂用3C打電動也可能打出皮膚病!11種常見皮膚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