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首例!莫德納疫苗也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出現呼吸困難收治加護病房

莫德納疫苗先前在6/9正式開放對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疫苗,但接種第二天就出現首例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該個案接種後30分鐘出現呼吸困難的反應,目前收置於加護病房當中。

目前國內新冠疫苗接種率比先前增加許多,已經累積到完成78萬2300人次接種,分別為AZ接種76萬7160人次,莫德納接種1萬5140人次。

在指揮中心公布今天的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事件當中,出現首例莫德納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該個案接種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頭痛、眼睛痛,1小時症狀加重開始呼吸急促、困難與腹痛等,懷疑可能是「嚴重過敏」反應,目前狀況穩定,持續加護病房觀察中。

另外其餘7例的疫苗不良反應當中,有其中一例死亡事件,該案例就是昨天嘉義縣該名藥師接種疫苗一星期死亡的案例,該個案有中風、肝硬化與腹膜透析病史,接種後2天有乾咳症狀,接種後3天例行性腎臟內科追蹤,後續出現食慾不好、疲倦、脖子酸痛、噁心、與解便不順等不適,接種後6天上午仍持續不舒服,當日中午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急救,到院前死亡,PCR檢測結果為陰性。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解盲告訴我們什麼資訊?中和抗體效價、副作用、免疫橋接一次了解

COVID-19/解析國內死亡個案現況!死前統計三大症狀:發燒、咳嗽、呼吸困難

COVID-19/打了新冠疫苗還是有可能確診!怎麼避免「突破性感染」?